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榜样的力量
最美劳动者:钱游广——危难中的逆行者 岗位上的暖心人
责任编辑:蒋 泽云 时间:2024-01-22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们总是奔波在路上;无论是来自世界哪个角落的包裹,他们总是能一件件送到我们手中,他们就是快递员,钱游广就是其中一员。2022年11月,钱游广荣获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

  钱游广是京东快递黔西南金州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每天早上,他将当天需要派送的包裹装上三轮车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到一个地址,他都要打电话和收件人确认包裹的投递方式,按照收件人的要求,将快递放到指定地点或直接送到收件人手中。除此之外,他还承担着上门揽件的工作。红色的小三轮一骑就是一整天,忙碌时常常到晚上八九点才下班。

  钱游广工作时尽职尽责,这个既热心又贴心的小伙子很受配送区域内业主们的欢迎。

  冉茂荣说:“通常快递都是送到门卫,交给门卫的值班室就可以了,但是他知道我年纪大了膝关节不好,下楼或者是出去拿重一点的东西有一定的困难。他就给我送到楼脚,然后看到比较重的快递就帮我送到家门口,送到屋里面。”

  冉茂荣是钱游广负责配送区域内的一名业主,也是黔西南州作家协会的会员,一来二去,钱游广这个快递小哥给冉茂荣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冉茂荣的文学创作带来了灵感和素材。

  钱游广的工作平凡而忙碌,可就在去年,他的一个举动,让身边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京东快递黔西南金州营业部经理邢浪表示:“疫情期间京东组织各个地方的配送员到上海去支援,他就第一个跳出来说他要去。当初我们站有两个名额,他是第一个。”

  2022年4月,钱游广参与到援沪快递支援行动中,远赴上海。在那里,钱游广每天骑着一辆两轮电瓶车在偌大的住宅区反反复复来回跑,以超高的派件量获得了京东集团“百强英雄”的称号。

  钱游广回忆说道:“因为在那边没有这种三轮车送,都是两轮的电瓶车。每天就负责送快递,运送量是我在这边的三到五倍,每天早上我要从5点工作到晚上10点、11点左右,才能上床休息。”

  结束了上海的工作,钱游广还先后参与了重庆、北京以及贵州省盘州市的快递支援行动。“他说他昨晚刚到北京,确证了‘从全国各地抽调1000名快递哥支援北京’的热搜新闻……我顺嘴说,记得多喝水呀。他说,矿泉水喝掉半瓶,剩下的半瓶过一会儿就冻硬了……”这是冉茂荣2023年1月29日发表在《黔西南日报》的文章《忙碌的快递小哥》中的一段文字。许久未见钱游广来送快递的冉茂荣在跟他联系的过程中才知道,他又出发了。直到2022年年底,钱游广才回到兴义。

  高强度的快递派送工作让钱游广腰部旧伤复发,可他却说,他也在其中得到了锻炼,感受到了疫情当下行业内同胞们的团结一心。有幸参与抗疫,成为其中的一分子,他倍感光荣和自豪。

  钱游广说:“因为在大环境下,必须有人站出来,必须有我们一线的这些人,包括医护人员,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兄弟,大家共同去渡过这个难关。”

  在得知他的经历后,冉茂荣深受触动,而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冉茂荣打心眼儿里欣赏。于是,冉茂荣将自己和钱游广的故事撰写成题为《快递9337》《忙碌的快递小哥》等文章,在《黔西南日报》上发表。

  “他讲的这句话说得很朴素,这个原话我无法完全按照他的这个句子的习惯来,意思是这样的,就是说:‘当我们不能做更重大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把我们能够做的这件事情,面前的这个事情做到最好。’他的话就是这个意思。给我的印象、感觉当中,他把这句话奉为自己人生的信条之一。”冉茂荣解释说。

  钱游广对待工作的热忱和敬业,不仅得到了客户们的认可,也为同事们带来了许多正面影响。

  京东快递黔西南金州营业部经理邢浪说:“每一个客户联系他,他都知道是哪一个客户,所以说他对自己负责的区域特别熟悉。对站点的团队氛围,他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现在我们整个站点很团结,比如我的区域上有困难,那么他帮我,他的区域上有困难,那么我帮他,对整个站点的氛围,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钱游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影响着身边的人,在为别人带来便利、带去温暖的同时,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力量。(李旺婧 董和征)

  一审:蒋泽云

  二审:韦文军

  三审:张润杰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