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大图
兴义丰都小学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马 光翠 时间:2020-09-08 来源: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近日,兴义市丰都中心小学开展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主要通过向全体师生转发《兴义市教育局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观看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公益宣传短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并要求学生要爱惜粮食,在食堂、在家就餐时不能剩饭、剩菜。每次就餐时吃多少,盛多少,不够吃再盛,要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一日三餐,不剩饭,不挑食,不扔剩饭剩菜,“光盘”为荣,“浪费”为耻。大家一起对浪费饭菜的行为说“不”!

这次“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使学生知道了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重要性。节约粮食,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全校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张帆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