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兴义市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马 光翠 时间:2021-01-05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新年伊始,兴义市开展2021年“两节”期间“扫黄打非”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对市部分出版物市场、电影院、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做到亮证经营,其进货渠道和签订的供销合同是否符合规定;检查电影院是否取得《电影放映许可证》,院内是否播放“涉黄涉非”小视频、是否存在新上映电影被侵权等行为;检查网吧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电脑内是否有“涉黄”视频或链接等问题;检查文化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

  查发现某书店《新华字典》第12版无商务印书馆防伪水印,疑似盗版,已责令该书店在规定时间内向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提供《新华字典》第12版的进货渠道和签订的供销合同;某影院悬挂的《电影放映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均是复印件,现场责令该影院立即将以上证照复印件更换为正本,并悬挂于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某网吧在经营期间从事食品零售,但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责令该网吧在规定时间做好整改工作。

检查人员还查阅了疫情防控相关台账资料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两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环境安全有序。罗乐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