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聚焦兴义
兴义市“文明过节·欢度新春”倡议书
责任编辑:马 光翠 时间:2020-01-19 来源:兴义市精神文明办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奋进新时代,新春新风尚。在 2020 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和谐新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春节,特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俭节约过春节。勤俭节约,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风气,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俭光荣、浪费可耻浓厚氛围,过一个勤俭节约的“节俭年”。

二、平安祥和过春节。遵守交通秩序,不闯红灯,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不横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车辆,不随意调头,车辆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不翻越隔离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减少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燃放有关规定,在指定区域、规定时限进行文明燃放,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平安年”。

三、干净整洁过春节。争做文明市民的参与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行动中来,力争做到城乡环境整治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争做文明有序经营者,不乱摆摊点,不占道经营,服从相关部门管理;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维护干净整洁生活环境,树立文明意识观念,过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卫生年”。

四、友爱互助过春节。大兴孝老爱亲、邻里互助之风,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友善,互帮互助,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爱心,增进亲情、友情、乡情,共建和谐社会,过一个团结友爱的“和谐年”。

五、移风易俗过春节。崇尚科学,学法守法用法,反对封建迷信,打击邪教活动;坚决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不沉迷网络,不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多陪伴父母家人,走亲访友礼轻义重,参加健康向上文体活动,共促文明和谐新风尚,过一个快乐喜庆的“健康年”。

六、廉洁勤政过春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凝聚党心民心。自觉抵制奢靡之风,不违规接受宴请,坚持礼轻义重,不超出正常礼尚往来;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送温暖”行动,主动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过一个舒心气正的“廉洁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弘扬社会公德,争做“文明人”,共度欢乐祥和新春佳节 ,共建幸福和谐美好家园。恭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兴义市精神文明办

                                                                                           2020年1月19日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