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聚焦兴义
兴义农民义捐蔬菜80吨驰援武汉
责任编辑:马 光翠 时间:2020-02-13 来源:兴义市文明办

连日来,兴义市不少农民捐款买菜、地里采菜,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2月上旬,该市敬南镇新坪村村民陈启贵卢森进组织亲戚、朋友、同事105自发捐款400007日上午到本镇的新坪村购买70余村民戴着口罩挑肥采摘的50吨甘蓝菜打包、装车18时分出发驾驶员赵大国、赵远宁父子俩和彭先贵、黎琼夫妻带着黔西南州人民的“爱心蔬菜”日夜兼程9日,运抵湖北武汉、孝感两市。“特别感谢,你们这份爱心和情谊我们收到了,你们辛苦了!”武汉市沌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四新对黔西南州人民的这份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陈启贵、卢森进发起这次爱心捐赠,感谢黔西南州人民的爱心付出,师傅们辛苦了。”孝感市商务局梁丽华代表接收捐赠时激动地感谢。

市洒金街道南兴村李兵借助抖音、微信等平台发出倡议,很快便得到140余名的响应,大家拔萝卜、剪叶、入袋、装车1130胡萝卜免费运到武汉。这批胡萝卜兴义市农业检测中心检测,并了拿到了市政府的批文,办理了相关的检疫手续、运输手续等。这些蔬菜由武汉市政监管局接收,赠到武汉市二十家养老院及部分医院,作为定点蔬菜。帮助武汉人民挺过难关。

“能为祖国分忧,为同胞解困,能带着全州人民的爱心去帮助他们,我们觉得很光荣。”驾驶员赵大国一语中的。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