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聚焦兴义
兴义市“三个强化”筑牢新一年疫情“防火墙”
责任编辑:马 光翠 时间:2021-01-08 来源:黔西南日报

   兴义市“三强化”抓住“牛鼻子”,动员各方力量,做实“长板”,补齐“短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强化机制意识,构建高效运转机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一班人齐抓共管、全闻令而动的态势,明确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根据情况及时作出决策,形成“上有部署、中有调度、下有落实”的疫情防控高效运转工作机制。以“补短板、强弱项”为抓手,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药品、物资储备等经费需求,多渠道筹措资金,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调度、拨付和监管工作,投入资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强化工作措施,完成九大能力建设。各个项目实施流程环环相扣,完成了市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市医院和市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建设储备核酸检测试剂、防护服、N95口罩等医疗卫生机构物资和核酸检测物资采购了冷藏车、疫苗运输车、医用冰箱等冷链设备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冷库。构建了27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32个村(居)卫生室疫情防控哨点,为17个乡镇卫生院及下五屯、桔山、坪东、洒金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监护型救护车,疫情防控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人员水平。市疾控中心选派检验人员到市医院进行培训,进一步掌握理论及实践操作知识,核酸检测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检测演练,全面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大规模应急核酸检测的应对能力和医务人员核酸采集业务水平。市疾控中心组织对系统内医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取样技能考核,核酸检测取样技能达到系统内医技人员全覆盖。

  兴义将高效率发挥疫情防控各项设备的效能,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袁春杰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