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图说兴义
花香何处寻 七舍白龙山
时间:2016-04-13 来源:兴义市文明办

   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咱们贵州的省花就是杜鹃花。而黔西南州杜鹃花则在兴义市七舍镇分布最广。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所以又叫映山红。七舍镇杜鹃花期分为两段时间,一是3月底到4月中旬开的大杜鹃,二是从4中旬到5月中旬的小杜鹃,花期一个月左右。

 

雾中大杜鹃

    在黔西南州第一高峰的白龙山上,既有大杜鹃花开繁盛,也有春茶的淡淡清香,是外出踏青、春游赏花的好去处。白居易有诗云:闲折两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杜鹃花如西施,其他花儿都是丑女了!比喻夸张反衬出杜鹃的美丽姿态。七舍镇的大杜鹃花在雾中似美女蒙面,朦胧中透着妖娆;在阳光中似青春少女,活力奔放。(金颖)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