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兴义四小民航校区“最强大脑”社团教学提高学生“四力”
时间:2021-01-07 来源:亮点黔西南

兴义四小民航校区为期两个月的“最强大脑”社团活动点燃了参与学生在大脑文系统训练思维导图等相关方面学习的热情,提高学生的记忆力、专注力、想象力、思维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伊始,该校邀请的世界记忆大师、思维导图实战教练夏开端以《高效记忆营》为主要内容用简单的记忆方法让学生迅速集中注意力,活跃课堂气氛。

随后英语单词识记环节,夏开端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快速记单词,自己是如何与“记忆”结缘,在其过程中有遇到过哪些问题等经历。同学们兴趣勃勃,学以致用,跃跃欲试,很快记住了10个单词并参与了挑战。紧接着,她又随机给出二十个词语,指导学生用记忆法快速记住并检查了几个同学的背诵效果。最后,同学们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最强大脑社团教学活动中,该校年级的同学都被奇特的记忆方法所深深吸引。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做各种训练,从放松引导到自信宣言,静下心来投入学习,信心满满地迎接挑战。通过想象力、谐音记忆画图记忆、观察力、听觉集中、专注力等不同形式的训练方法,不仅在学生快速有效记忆所学内容,减轻学习压力,养成科学用脑的良好习惯,而且在充分开启学生的智慧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最强大脑”社团活动,让广大的学困生、后进生感受到学习的魅力,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树立了目标提升了自信(熊海芬)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