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兴义雄武乡“文明宣讲”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时间:2020-04-02 来源:兴义市雄武乡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切实提升民文明健康素养,杜绝用餐交叉感染和疾病传播,促进大众健康兴义市雄武乡多措并举,有的放矢,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文明行动。

  326日上午,雄武乡召开了雄武乡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文明行动宣讲会,向参会的各村民小组组长宣传“公筷公勺”使用的益处、相关要求和规范等。同时,副乡长罗植元带领乡“三创”办的工作人员,以文明宣讲员的身份,入户向乡内餐饮饭店人员宣传相关知识,发放“公筷公勺”文明行动倡议书,讲解公筷公勺的益处,得到了他们的一致支持。

  此外,乡三创办还通过干部职工微信群、朋友圈、官博等网络平台,向乡属职工、学生、教师及其家属广泛宣传文明兴义公众号,转发“公筷公勺”文明行动倡议书。机关食堂率先配备“公筷公勺”,就餐使用分餐制。

  此次活动发挥了较好的引领作用。目前,该乡已经掀起了共同构建文明餐桌的良好风尚。(刘辉耀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