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兴义坪东小学“思政铸魂 立德树人”课教学生长大做先锋
时间:2020-10-27 来源:兴义市坪东小学

    10月20日,兴义市坪东小学开展了思政铸魂 立德树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主题的思政示范课。 

    老师赵国龙以钱学森立志报效国家的故事奔走在新冠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武警官兵以及各领域的工作人员,为国为民、不辱使命的高尚情怀,不畏艰险、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的价值追求,牺牲小我、追求大爱的奉献精神。他们这种为党和人民,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杰出贡献,推动社会进步,引领国家发展的人就先锋。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先锋。 

    老师胡志仙用同学们熟知的袁隆平、钟南山先生的故事从什么是共和国勋章,有哪些杰出的人获得勋章两方,阐述“以国之名,致敬国之栋梁”主题进行讲解。激发同学们学习先锋榜样,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的爱国热情。 

    老师秦岚以“传承精神、立志报国”为主题,引导同学们牢记习爷爷“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教导。然后和同学们从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同学说,现在要好好学习,修养品性,长大以后报效祖国。整节思政课在全体少先队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雄壮的歌声中结束( 胡志仙 王飞鉴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