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移风易俗
兴义市黄草街道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蒋 泽云 时间:2023-05-31 来源:黄草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5月30日,兴义市黄草街道组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兴义市义龙新区2023年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攻坚行动半年推进会精神,分析了黄草街道移风易俗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抓好移风易俗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好表率,要动员家人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反对奢靡浪费之风,争做移风易俗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二是整治封建迷信活动,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开展陈规陋习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和居民公约,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社会新风尚。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细化工作措施,围绕移风易俗工作的难点、堵点,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移风易俗长效推进工作机制。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作者:吕玉平)

  一审:蒋泽云
  二审:韦文军
  三审:张润杰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