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移风易俗
兴义市清水河镇开展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蒋 泽云 时间:2024-01-29 来源:清水河镇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加大对滥办酒席、低俗婚闹等工作整治力度,倡导人们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节日氛围。1月26日,清水河镇利用赶集日在泥溪街上开展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流动式的宣传方式,在泥溪街上开展宣传,向来往赶集摆摊群众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宣传。临近春节,操办婚事的人家较多,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低俗婚闹的危害,加强群众对抵制低俗婚闹新理念的正面引导,并且对兴义市关于征集“滥办酒席”“低俗婚闹”等不文明行为线索通告进行宣传,比如在举办和参加婚礼过程中要语言文明、行为高雅,不能以“闹喜”名义对新郎、新娘、新郎父母及伴郎、伴娘以及其他人员进行恶作剧行为,号召大家转变思想观念,追求庄重典雅、简朴温馨的订婚结婚仪式,把喜事办得热闹文明。群众纷纷表示,结婚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不能因为出现低俗婚闹让高兴的事变成闹心事。大家一致认为低俗婚闹不可取,如有发现将会制止或进行报警。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兴义市关于征集“滥办酒席”“低俗婚闹”等不文明行为线索通告》《兴义市公安局关于依法查处低俗婚闹陋习中有关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资料一共150份。下一步,清水河镇将会加大对滥办酒席、低俗婚闹整治和宣传力度,落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时不过三、车不过十、礼不过百”的文明风尚,切实减轻群众精神和经济负担。(杨云艳)

  一审:蒋泽云

  二审:韦文军

  三审:张润杰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