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兴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日渐壮大更多群众受益
时间:2020-03-26 来源:兴义市文明办

兴义市人才,有能力有热情敢担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力军日渐壮大到目前为止,市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街道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部门社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站上下联运,左右互动,形成合力,服务群众。

近一段时间以来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工作紧锣密鼓以从未有过的速度向前推进。统计表明,该市注册志愿者队伍523已突破16万人。

   该市的洒金街道是黔西南州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承接地,新市民社区最多新市民最多街道办、社区两级文明实践站所联动,依托“四点半学校”“青春课堂”志愿者服务之家等平台,广泛开展了有效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新市民解决了就医、就业、就学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志愿者们还利用“青春课堂”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心理咨询、课外素质拓展等活动有效地地解决了他们放学后家长下班前没人管理难题。截至目前,洒金街道3个社区的“青春课堂”,已为1053人(次)新市民子女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30余次,超过10000新市民中受益。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