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兴义市医院“预防卒中”知识宣讲志愿服务进校园
责任编辑:马 光翠 时间:2020-12-01 来源:兴义市医院

 

为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于脑卒中早期识别能力及及时救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兴义市医院脑卒中团队超声医学科、肾内风湿免疫科志愿者到向阳路小学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宣讲,并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活动。

院神经内科肾内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志愿者周艳廖厚丽分别对在座的教职工进行了“脑梗死早期识别及救治”和“痛风规范化治疗”的专题讲座,让“中风120”快速识别法简单易懂易记的方法得到普及,使脑卒中能得到尽早发现及处理,让更多的老师们认识脑卒中、痛风的危害性及危险性,了解到脑卒中要通过合理饮食,调整生活方式,定期进行体检等措施来保护心脑血管,降低卒中的风险。而预防痛风则要少吃漂零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说海产品、动物内脏,种子类的食物,还有就是肉汤。每天要多水,帮助身体代谢那些过浓的尿酸,增强肝脏的代谢能力。

教职工还通过观看志愿者们播放的发病及救治、康复视频,更直观了解脑卒中早期识别及处理痛风的规范化治疗等常识,提高了防范救治意识。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及颈部血管斑块筛查,讲解预防脑卒中发病及复发的“三驾马车”——抗血小板治疗、控制血压治疗、调脂稳定斑块治疗。

志愿服务活动,对筛查出的高血压、高血糖、颈部血管斑块人群提出规范治疗建议和合理膳食及科学运动的指导弥补了他们脑卒中健康管理知识的空白。郎品艳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