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
兴义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兴义市雄武乡:积分超市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责任编辑:蒋 泽云 时间:2023-09-08 来源:雄武乡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近日,兴义市雄武乡组织开展了积分超市兑换活动,以荣誉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让“小积分”汇聚“大动能”“小超市”兑出“大文明”。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宣读了积分管理办法,动员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劳动、文明赚积分,用积分兑换更多物品,让积分兑换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通道。

  兑换活动中,村民们领取到物品后高兴地说:“我们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打扫卫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而且还能兑换物品,我们以后一定会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类活动”。

  自积分超市运行以来,雄武乡充分发挥积分超市优势,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文明村镇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新风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小积分”兑出“大文明”,使积分超市成为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平台,激活广大村民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崔宇航)

  一审:蒋泽云

  二审:韦文军

  三审:张润杰


联系地址:兴义市东风路67号 市文明办(兴义文明网编辑部) 咨询电话:0859-3239006投稿邮箱:gzxywmw@126.com 邮编:562400
Copyright@兴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